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临沂铭杰五金

钳子 扳手 汽保工具 螺丝刀 钢尺 美工刀 工具箱等五金工具

网站公告
山东临沂铭杰五金有限公司主营:钳子 扳手 汽保工具 螺丝刀 钢尺 美工刀 工具箱等五金工具 联系地址:临沂市河东区五金城西南区262号 联系方式:0539-7116122 13792957112 15376067580 QQ690380703 欢迎您的光临!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钢尺的定义
新闻中心
钢尺的定义
发布时间:2014-03-2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钢尺是用薄钢片制成的带状尺,可卷入金属圆盒内,故又称钢卷尺。尺宽约10~15mm,长度有20m、30m和50m等几种。
 
钢尺是最常用的丈量工具。
钢尺是用薄钢片制成的带状尺,可卷入金属圆盒内,故又称钢卷尺。尺宽约10~15mm,长度有20m、30m和50m等几种。
钢尺的优点:钢尺抗拉强度高,不易拉伸,所以量距精度较高,在工程测量中常用钢尺量距。
钢尺的缺点:钢尺性脆,易折断,易生锈,使用时要避免扭折、防止受潮。
钢尺是钢制的带尺。钢尺的基本分划为厘米,在每米及每分米处都有数字注记,适用于一般的距离测量。有的钢尺在起点处至第一个10cm间,甚至整个尺长内都刻有毫米分划,这种钢尺适用于精密距离测量。
钢尺根据零点位置的不同,又可分为端点尺和刻线尺两种。端点尺是以尺的最外端边线作为刻划的零线,当从建筑物墙边开始量距时使用很方便;刻线尺是以刻在钢尺前端的“0”刻划线作为尺长的零线,在测距时可获得较高的精度。由于钢尺的零线不一致,使用时必须注意钢尺的零点位置。